【波栗故事屋】Ae的故事(三)在「多重開放法條」中找到彼此位置

Posted by on 2018-10-08 00:40:42

大家好,歡迎來到波栗故事屋!小編這禮拜有點忙碌,遲了兩天上傳故事,讓大家久等了!在上禮拜Ae的故事中,我們看到Ae與男友做了許多約定,希望彼此別因為性愛開放而對其他人產生感情,但事情好像沒有Ae與男友兩人所想的這麼簡單!他們過程中到底面臨了哪些困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 討論與他人曖昧的可能性:

由於Ae是他男友的第一任,因此兩人交往七八年時,Ae男友偶爾會提到如果此生只交往一位男友會感到遺憾,希望能有機會感受跟不同人曖昧甚至談戀愛的感覺,也想像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悸動與熱戀感。

Ae雖然對這個遺憾感同身受,但當時對於男友是否能不因與他人有感情而影響到彼此關係感到懷疑。一方面是當時已經是開放關係了,而Ae的男友卻很少有性外找的實踐經驗,讓Ae不禁開始思考,男友似乎還沒辦法證明他和其他人做愛後,不會因此產生情感而影響既有關係,這樣如果直接開放讓男友能和別人曖昧好像會讓關係不保?另一方面,Ae也知道男友過去曾愛上一位大學社團的異性戀學弟,但因對方被嚇到而導致兩人關係變質,使男友非常難過,Ae當時還擔任安慰男友的角色,但也從這件事情中,更懷疑男友無法適度的把持住自己的情感。

兩人交往第九年時,在一次的散步聊聊中,Ae男友拋出了想搬家到台北生活的想法,並詢問Ae是否要一起去,且Ae的男友意志堅決,表明即便Ae不願意的話也會自己搬過去,並開始實踐與他人曖昧的需求。男友的堅定使Ae感到彼此關係可能失去的緊張,最後Ae選擇跟著男友搬去台北,不希望兩人情感關係受到太大的衝擊。

 

  • 確保原本伴侶關係不變動:

兩人搬到台北後,Ae不得不認真面對男友的情感需求,開始提出許多規則並相互討論,希望能滿足男友需求外,也能確保兩人情感關係不發生太大變動,Ae希望對外可以曖昧或談一點戀愛,但仍要以兩人關係為主,且必須讓對方清楚知道自己是有伴侶、有個穩定且不會改變的既有關係,如果對方仍願意跟伴侶搞曖昧或約會就沒問題。兩人協議進入多重伴侶關係。

 

  • 情感開放實踐經驗:

一開始Ae很擔心男友跟別人約會上床會太愛對方,以致於影響到兩人原本的關係,因此當男友回來時,Ae就會問許多過程,如:對方有多愛他?喜歡對方的程度是否會影響兩人的關係?等等。

Ae也期望,男友找到的第三者如果可以和Ae也互相喜歡的話是最好的(就是三人彼此都互相喜歡)。但Ae也知道要找到這樣的第三者是不容易的,因此Ae還是會給予男友自由選擇喜好對象的空間,並期望對方與男友交往一段時間後,男友能介紹對方給Ae認識,因為若Ae與對方成為朋友,就可以更不需擔心男友被對方搶走,而這樣會使Ae更有安全感。

兩人也討論過是否可能進行三人性愛,但對Ae來說三人性愛似乎不是特別有意義,因Ae與男友對彼此的肉體都較沒有吸引力,彼此也很久沒做愛,兩人想像後甚至覺得彼此在進行中會笑場,因此兩人至今還未嘗試三人性愛。

 

  • 不安全感議題在協議規則中浮現:

Ae的男友後來陸續發展了三、四段曖昧關係。Ae一開始的確較沒有安全感,會很好奇並擔心男友與他人的情感狀態,時常詢問男友今天是跟誰出去?去做了什麼?有沒有做愛?怎麼做?有沒有戴套?多喜歡對方?是否會愛到危及原本關係...等等。這樣的不安全感也可以在兩人的協議規則中看見,例如一開始有訂定與曖昧對象的見面頻率、每次見面的最長時間、不能過夜之類的限制。

 

另外也有討論到如果關係外的情感已經危及到伴侶關係,彼此則皆可以要求對方停止這段關係外的情感。Ae回過頭看與男友當初協議的這些規則,不禁會心一笑,感到這些規則的不切實際,現在的Ae認為,情感若是發展到這樣的情況,往往是停不下來的。但兩人當時訂定此規則是為了防止彼此情感的崩解,有趣的是,這個規則至今卻從未被要求使用過。

相較於先前的性開放,這次的變化則可以看成是情感開放了。Ae與男友在情感開放的規則上也修訂了很多次,但也和彼此討論性開放的規則一樣,當嘗試越多,時間越久,兩人慢慢建立信任感,原本嚴格的規則也就越來越寬鬆了。但無論如何,基本原則就是不損害兩人的伴侶關係,並且要誠實,不論彼此認識什麼新對象,都要完全讓對方知道,若是有什麼疑慮疑問,對方也應該誠實回答。另外則是條件要公平,也就是說若一方有想要得到的權利,也要同意一方能有相同的權利。
 

 

從Ae的故事中可以發現,Ae原本是提出性愛開放的一方,當時Ae的性開放使男友非常焦慮。但當男友近一步提出情感開放時,反而是Ae變得焦慮起來,兩人的角色頓時交換!Ae似乎也更能理解男友當初的擔心是什麼。而這樣的角色轉換似乎讓Ae與男友更能夠討論彼此的情感與性愛開放的狀態,隨著兩人經驗越多,也開始相信彼此的情感不會因他人而有所改變。別忘了,Ae與男友目前已經交往16年了!不曉得大家好不好奇Ae與男友目前的狀況如何呢?那我們就下禮拜見吧!

---------------------------------------------------------------------------------------------------
【波栗故事屋】真人真事故事訪談於每個禮拜五更新一次,
感謝大家支持!
若您也有相同經驗,並也希望能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歡迎您私下與波栗打開開聯絡,
我們將安排專人與您預約時間進行訪談,
訪談內容將會以匿名且不公開您身份的方式,
公開在波栗打開開的網站與粉絲頁!
期待與您的合作!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