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栗摸魚趣】關係失敗時選擇放手 

Posted by on 2019-05-29 18:54:07

 

        許多人在關係中感到很掙扎的問題就是,當一段關係看似可行但又不太成功時,不知道該放手還是該繼續努力。放手很難,又痛又惱人。而且腦海裡總是有個小小的聲音悄悄地對你說:若你不繼續嘗試,這段關係就要失敗收場了。

 

        我很瞭解這種想與你很愛的人不斷嘗試著讓關係成功,卻又不斷碰壁的感受。在多重關係的生活圈裡,大家常討論成功的親密關係,卻不太願意討論已結束的關係。所以我想和大家討論我已經結束了的一段關係。

 

        我和我的前妻在一起 18 年。她的自我認同是單一伴侶的實踐者,但我們的關係是多重。 我們在一起的那 18 年間,我和她都有很心痛的時刻。她從來都不瞭解為何我是多重。她試過無數次,但她總是無法讓她自己歡迎並接受我的其他伴侶們。 

 

        最後,我們為這段關係所付出的努力總是不夠。我能理解,你可能只看到一絲絲希望的微光,但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不停的嘗試,就算你們有多麼不適合彼此。不過,這是我學到的-最終,有些人天生就不是好的關係伴侶,而你就算付出多少愛與努力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有時候,你能說的最仁慈、最有同理心的話就是:「嘿,我們真的不是適合對方的好伴侶。我們別當伴侶了,何不試著建立一段友誼向我們的感情致意,但同時讓彼此追求各自的幸福快樂。」

 

        這是我人生中學過最深刻的一堂課:兩個真的很善良的人,真心相愛,確實有可能不適合彼此而且無法幸福,確實有可能就是無法建立一個讓兩人都快樂的關係。放生一段沒有人是開心的關係並不丟臉。

 

        若一段關係總是帶來心痛和創傷,那代表有什麼事情不對勁。一段良好的關係會提升關係參與人,讓他們充滿了快樂,而不是傷痛。當我們無所不用其極地堅持要維持一段關係,就算結果有多麼痛,我們經常會忘了進入關係的初衷本就是讓彼此快樂。

 

原文網址:https://www.morethantwo.com/lettingrelationshipsgo.html 
翻譯:老馬 潤稿:loo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