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栗摸魚趣】關於小狗及「最愛」,以及為什麼我無能於一對一關係

Posted by on 2019-07-31 14:11:53

關於小狗及「最愛」,以及為什麼我無能於一對一關係

(Of puppies and favorites - And why I suck at monogamy)

 

        我的其中一位伴侶有養狗,一隻叫艾瑪的貴賓狗。前陣子,她的貴賓狗生了一窩小狗。我們發現照顧小狗需要花很多心力;一共有七隻小狗,需要我們以及狗媽媽的照顧。某天晚上,我的伴侶在我餵食小狗時嘲笑了我。每當我把一隻小狗抓到我的腿上時,我都會說:「你知道嗎,我覺得這隻應該是我的最愛。」而且我都是認真的。

 

        當他們還小、還沒有被新主人認養的時候,我們都用他們頸圈的顏色來叫他們。我和伴侶曾經爭論要用電腦程式語言的名字來幫他們命名(「Java,這裡!」「Perl,來這!」「Python,好孩子!」),但我的甜心說服我:不該取這些可能會過度影響領養人的名字。

 

        而他們都是我最愛的小狗。

 

        紫色絕對是我在全部小狗裡的最愛。她很可愛;我們還幫他起了個非正式的綽號,叫「小甜臉」,因為她有張很標緻的臉。她很親熱、又可愛,在你抱她時會磨蹭你。在你餵她時,帶有靈性凝視著你的眼睛。起初幾個星期時,她還會在吃飯後唱歌哄自己入睡。

 

        我真正的最愛,其實是藍色。他是所有小狗裡最大隻的,一位體型巨大的紳士,外向且喜愛社交。他對人的反應強烈,會搖著他的尾巴走近任何靠近他的人。他充滿能量與熱情,散發出快樂的氣息。

 

        但在這些小狗之中,我最愛的絕對是黃色。他遠比其他小狗更愛玩、好動。他喜歡在籠子裡滾動球,模樣十分可愛。他也喜歡和他想像的同伴嬉鬧,而這又更可愛了。他很聰明、適合陪伴人,也喜歡和人玩摔角。

 

        當說到這窩小狗裡我最愛的那隻,那一定是粉紅色。她安靜而且脾氣好,是一個可愛又親熱的小女孩,並喜歡抬頭親親你的鼻子。她對周遭的人充滿信任又忠誠,讓人心都要融化了。

 

        然而,老實說,我想我的最愛可能是綠色。他聰明、意志堅定、有自已的意見。他會在籠子裡蹦蹦跳跳,和他的兄弟姐妹及任何關注他的人玩摔角——「來吧!我可以搞定你!我們來吧!哇啊啊啊!這不是很好玩嗎?」

 

        毫無疑問的,我最愛的小狗是紅色。她多變,前一分鐘還愛玩,下一分鐘就開始依偎。她也喜歡在吃飯時注視著你的眼睛,而她最喜歡的事情是把頭枕在你的手臂上睡著。她是「我找到你的鼻子了」這個遊戲的專家,並經常和藍色、綠色、黃色、及任何靠近她的人玩這個遊戲。

 

        最後,我把我最愛的小狗留在壓軸。橘色可愛並有著好脾氣;她很容易和人建立連結、黏在人的身旁,以致於有時候她會為了和人依偎,而不想去吃東西。自從她出生以來,她最愛的事就是依偎在你脖子的凹痕間睡著,並一直發出心滿意足的聲音。

 

        如你所見,這就是我為什麼無能於一對一關係。只能選一個?真的嗎?當外面有一整個充滿喜樂、愛、生命的世界?為什麼會有任何人想要這麼做呢?

 

出處:https://www.morethantwo.com/puppies.html

翻譯:Zito

潤稿:ChiaYu

 

Last updated: Jun 17, 2019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