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栗摸魚趣】當你的伴侶去嘗試一些新事物:如何應對那些我有的別人卻沒有的障礙

Posted by on 2019-08-12 17:01:33
當你的伴侶去嘗試一些新事物:如何應對那些我有的、別人卻沒有的障礙
(When your partner tries something new - Thoughts on dealing with barriers that aren’t there for other people)


        不久前,我在網路上遇到一位正面臨多重關係狀況的人,他向我求助。

        他結婚多年的太太開始探索關於「婚姻之外有另一位伴侶」的概念(有讓他知情、並得到他的許可),她和新戀人發生了性關係,而且她樂在其中,也得以克服了他們婚姻中一直都存在的障礙。

        他對這件事十分沮喪,沮喪到他正在考慮要求他太太與她的新戀人斷絕關係。

        一方面,我可以理解他的反應。當別人帶給你的愛人你從來沒給過她的快樂,這對你來說會不太好受,尤其是在性這件事上。這會開啟一連串的自我懷疑:為什麼我做不到?這個人有什麼我沒有的東西?為什麼我們之間一直沒解決的問題,但他們之間卻不存在?要是我的伴侶比較喜歡跟那個人做愛更勝於跟我做愛,我要怎麼辦?

        但是,另一方面,我的第一個想法其實是:「嘿,你這可是中了多重關係的大獎啊!這絕對是在多重關係中最棒的事情之一!」

        這看似是個奇怪的的回覆,但請讓我解釋一下:如果我其中一位伴侶和另一個人有過非常棒、興奮、足以改變生命的性經驗,尤其是在某些特別的性經驗中,能破除一些障礙或開啟另一扇門(是的沒錯,這也確實發生了),這真的很棒。因為對我來說,多重伴侶關係的眾多好處(沒錯,非常多好處!)當中,這點確實改善了我的性生活。

        我所謂的「改善性生活」並不是讓我「能和一堆女人上床」,我指的「改善性生活」是「提供更多新的探索途徑和新的方式,去發掘和伴侶間的親密關係」。

        無論你能想到多少進行性的方式(作為一個經驗超豐富的性變態,我可以想到非常多種),而且無論我如何跟我的伴侶探索發掘,事實上總是會有沒發生過的事情,而且總會有一些我沒探索到的事情。現實就是這樣。身為一個人,我們不可能做過所有的事,即使我們活到一千歲也不可能。

        就是因為這樣,人生中總有我們沒見識的事。

        關係中存在某種障礙的狀況下,這個想法尤其適用。這些障礙,也許是性行為過程中如何放鬆與自在的議題,也可能是在溝通或性期待上的問題,諸如此類。

        當有新的對象進入關係中時,可能會因而探索或發現一些新的方式,讓原本在關係中的彼此能夠跨過那些障礙。這對每個人都是好事。就像我其中一個伴侶有了新的愛人,而對方給了她非常棒的經驗,她就能夠把這些經驗再帶回我和她的關係中。「嘿,法蘭克林!我有東西想跟你分享!如果你這樣做、然後再這樣這樣做,我的身體就會有一些驚奇的反應!是不是很酷?」

        但更重要的是,如果有人能和我的伴侶擁有比我們之間更好的溝通狀態,或是有一些方式處理那些我們之間一直都有的障礙,那這個人就給了我們一個無價之寶。他等於是在告訴我們:我和我伴侶可以克服我們之間的障礙、我們可以怎麼做,以此為藍圖,讓我跟我的伴侶能夠擁有進一步的親密感。

        伴侶間的某些問題,可能是他們之間才有。即使是這樣,有時候透過其他新的不存在這些問題的性關係而獲得某些感受後,也許會讓這樣的議題開始有改變的可能。有趣之處在於:當我們知道某些事情是有可能發生的,往往我們就能夠找到方法讓它們發生。

        此外,你知道的,我非常喜愛我的伴侶們,而我也喜歡那些他們覺得開心的時刻。
所以對我而言,當我的愛人與其他人擁有一些驚奇及興奮的經驗時,這值得大大慶祝,而不是覺得恐懼和焦慮。這個想法似乎還是少數觀點,實在太可惜了。

        當我不去相信我一定得成為我的伴侶交往過的最好的情人,或者我失敗了、她不再需要我的這種想法時,我的生活似乎好多了。我不再覺得受到恐嚇,而是感到開心極了。我跟我的伴侶可以探索各種新的方式,為我們的生活增添價值,即使我不是那個最先發現那個方式的人。

出處:https://www.morethantwo.com/barriers.html
翻譯:Terrance、windwood、ChiaYu
潤稿:ChiaYu

Last Update: Jun 30, 2019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