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栗摸魚趣】Quora 問答系列 1-我的妻子想要和第二個男人展開多重關係,我也持開放態度。我該如何把正常健康的第三人帶入現有婚姻?

Posted by on 2019-11-13 13:06:43
【Quora 問答系列 1】我的妻子想要和第二個男人展開多重關係,我也持開放態度。我該如何把正常健康的第三人帶入現有婚姻?
(My wife is interested in and I'm open to polyamory with a second man. How do you bring a healthy third person into an existing marriage?)


問:
我的妻子有興趣和第二個男人展開多重關係,我也持開放態度。我該如何把正常健康的第三人帶入現有婚姻?


我們沒有孩子,與原生家庭不緊密,而我們所有的朋友都已經或正在搬走。我們想念「有家庭」的感覺,而有時兩個人就是好像感覺不太夠。我們倆都對男性感興趣,也並不希望把對方換掉。



答:
不是「將新人帶入現有的婚姻」。而是「與一個新人建立新的關係」。


這種區別很重要,因為如果您想像自己邀請某人加入您的婚姻,您很可能會將他們當作「客人」對待;如果您想像自己與他們建立新的關係,就很可能將他們視為「伴侶」對待。邀請客人參加一兩次三人行也很好,但是一旦涉及到情感,人們會想成為伴侶而不是客人。


至於要如何做,與你建立現有關係的方式幾乎相同:你遇到一個喜歡的人,你們漸漸認識彼此,弄清楚彼此是否合拍,然後一起去做些好玩的事。之前適用的所有方式在這裡也都一樣適用:友善、不要太倉促、溝通、協調等等。


您肯定也會發現自己會遇到一些從沒遇到的情況,因為多重關係與一對一關係的經營方式有些不同。擁有一個由多重關係伙伴組成的支持網作為參謀團會很有幫助。關於多重關係的各種書籍也可以提供有用的觀點。


或許有人可以寫一本關於打開原本封閉關係的書。而我會提供你一些警示的、概括的建議,這些建議是根據我之前對其他伴侶如何渡過這種轉變的觀察:


● 如果您從「保護婚姻」的角度思考,那就是走錯了方向。這暗示您認為這個新伴侶對您的婚姻是個威脅。他們不是。除了您和您​​的配偶,沒有人能傷害您的婚姻。


● 盤點您的不安全感,尤其是與吸引力和性行為有關的不安全感。這些不安全感會時不時就被戳中。請了解它們,並知道如何破解它們。


● 在長期關係中,浪漫和激情會被日常瑣事和責任感擠到一邊,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褪色。請準備好看到您的配偶對他人表現浪漫和激情。準備好對新人表現熱情,也要同時顧到您的婚姻。


● 您和您的配偶是否在家務、育兒和其他家庭責任等事情上有共識?在您們其中一人或兩人都因一個閃亮的新伴侶分心之前,現在就去解決任何現存的怨懟和不滿。


● 試著避免嫉妒很好,但是最好先假設您將在某些時候感到嫉妒,並先想想如何應對。當您感到嫉妒時,您會怎麼做?答案不應該是:「嚇壞然後說『停!不幹了!』」


● 您可能會有股衝動想去禁止那些讓您不舒服的事情。請與這種衝動對抗。試著幫自己診斷並逐步解決那些不舒服。如果您還沒有準備好進行這件事情,請立即停止。保持一對一。因為從一對一過渡到多重關係將會帶來一些難以處理的感受。


● 您約會的任何新對象都是——人。他們有真實的情感。如果您忽視他們或棄之不顧,他們會受傷。他們有需求和界限。他們對他們的關係如何運作是有發言權的。請尊重他們,就如您過往與您的配偶約會時一樣的尊重他們。


祝您好運!


(回答者 - Claire J. Vannette,從 2006 開始經營多重關係)


出處:https://www.quora.com/My-wife-is-interested-in-and-Im-open-to-polyamory-with-a-second-man-How-do-you-bring-a-healthy-third-person-into-an-existing-marriage


翻譯:A
潤稿:ChiaYu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