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一對一的紅尾鵟也波栗 

Posted by ChiaYu on 2019-12-16 23:14:15

【因為伴侶受傷被人類帶走的契機,愛侶變成兩位⋯⋯又變成三位的鵟】

Dora 跟 Christo 是一對長年待在湯姆金斯廣場公園的紅尾鵟。他們一對一生活了超過五年,還生了 10 隻幼鳥。

有一天,Dora 受傷了飛不起來,附近的野禽復育員就把他帶去治療。治療期間,Christo 遇見了新的愛人 Baracha,開始和她一起築巢、育兒。野禽復育員補充:「可能他以為 Dora 過世了吧?鵟鳥通常是終生都是同一配偶。但我們在紐約也有看過一些案例:紅尾鵟在配偶死去 24 小時之內,就找到新配偶了。」

當 Dora 翅膀復原、回到公園的時候,看見 Christo 和 Baracha 在一起。直擊這刻的人轉述:「我看到他們三隻鵟一起在空中盤旋、揮翅大叫。」也有人看到 Christo 邀請 Dora 進去他和 Baracha 共築的巢⋯⋯但當時 Dora 拒絕了他的邀約,直接氣噗噗飛走。

過了幾週後,Christo 和他的兩個愛侶在公園兩側分別築了巢。根據當地人觀察,Christo 下午會去找 Dora,而其他時候常在 Baracha 身邊。復育員說:「Christo 從一對一關係變成多重關係實踐者了!」Christo 除了和他們做愛、一起築巢、孵蛋、養小孩,也常獵捕食物給兩位愛侶吃。

過了幾個月,Dora 的翅膀再度出狀況、飛不起來,因此又被帶去復健。此時,又出現了新的情人 Amelia!毫不意外(?)Christo 又和 Amelia 建立起了關係,兩鵟共築愛巢。照顧 Dora 的復育員說:「之前有看過一隻公鵟 + 兩母鵟的案例,但公鵟一生三個配偶⋯⋯我是真的沒看過。」

目前 Christo 大多時間都和 Amelia 待在一起,附近的野生動物觀察愛好者還在持續關注他們、並幫他們寫紀錄中。而 Dora 則因為評估狀況不適合再回到野外,現在在野生動物培育機構生活,也有了新的伴侶 Winston。靜待未來發展~


【後話】

講述這四隻紅尾鵟的故事常用偷吃(cheating)、情婦、混亂三角戀等等的詞,這些態度也許是來自人類投射自己對親密關係的態度。Christo 有時和 Dora 生活、育兒,又飛去和 Baracha 做愛,後來又有了 Amelia 這個情人,其實他可能從來沒有想過「欺騙」、「偷吃」吧 XD

(圖非當事鵟)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olyamory.tw/photos/a.1638664646225017/2668769656547839/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