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栗看電影] 霜花店:朕的男人

Posted by on 2020-10-23 10:08:14

【波栗看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

 

10.23《#霜花店:#朕的男人》傾城之愛・情慾再現

超強卡司 #趙寅成#朱鎮模#宋智孝,集結創造超高話題之年度奇情鉅作!

★揭開高麗王室神秘面紗的南韓情慾經典,在台上映超過10年人氣重映!

★《江南1970》導演柳河聯手《滿城盡帶黃金甲》服裝團隊、《卑劣的街頭》特技團隊,打造繼《色,戒》後最受國際爭議的亞洲大膽之作

改編自韓國稗史醜聞,一段複雜又無分性別的禁忌三角戀,當時打破南韓影史限制級電影上映戲院數

★第45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主角!超強卡司趙寅成、朱鎮模、宋智孝,集結創造超高話題之年度奇情鉅作,打破南韓上映四天即超過百萬人次的觀影紀錄

 

~~~羌鞭的推薦文~~~

 

你的劍,將為誰而揮?

 

「愛有這麼重要嗎?」

「是你引領我探索的。」

 

        本片改編自一段出自高麗稗史的故事,皇宮內的三人糾葛,在愛尚未流行的時代,充滿禁忌的互動一觸即發,從生理到心理慾望,萌發後猶如烈火延燒,伴隨著王位的繼承問題,一場轟轟烈烈的政治衝突,爆發在三人之間,也席捲了在整個王朝。

 

  關係就是政治,愛情與治國都是政治學。

 

        滿朝瀰漫著陰謀暗算,底下伏流著無法被回應的愛。洪隊長從小得國王賞識,直至成人後依然侍奉在旁,甚為親密,還引致隊員的嫉妒。皇后從元朝嫁來高麗,只有國王能夠依靠,卻發現他愛洪隊長比她還多,因此起先非常不滿。直至後來皇子遲遲沒有誕生,元朝又派人要來繼承王位,危急存亡之秋,國王想出生育的對策,沒想到卻埋下愛與恨的火種,在三人之間漸漸失控。

 

  「劍」出現在劇中個場景,然而捍衛的對象不同,涵義也不同。劍所指想的必將斬決,它曾砍殺前來偷襲的匪兵,它曾斷開迷惘的念頭,它曾用來捍衛所愛之人,它曾用來傷害所愛之人。每每短兵相接的鏗鏘,都一再讓人探問,現在這把劍,是為誰而揮舞的?從為你揮劍走向對你揮劍,中間又經歷了多少失落的愛慾,都在片中透過關係的隱喻透顯出來。生育一事,不過是牽繫國事與私事的一條強韌的細線,勾動起讓人與國皆天翻地覆的情緒與動機。

 

        最終的愛是在不解、誤解、諒解、無解中度過?完全交由觀眾自行想像。這不僅僅是一部古代男同志國王的故事,這部片並不特別強調性傾向,它更著重在愛的運作、關係的本質上。權力再大的人也不見得能制覇愛,每個人在愛之前都是平等的,一種無知的平等,從零開始學習的平等。唯有真正遇到足以讓人動心的對象,愛的學習才會開始,像一隻步伐緩慢的巨獸,馱著人生的重量,倚賴著彼此的互動,相伴前行。也許片中的時候,還無法容忍多樣的愛存在,但片中精簡而有力的臺詞,內斂的演技,都能帶領觀眾進入角色幽微而豐沛的心理活動和能量,愛很巨大,巨大到淹沒了尊嚴、性命乃至一個國家。

 

10.23霜花店:朕的男人全台正式上映

上映期間至威秀影城購票隨票贈【我的男人-原文8K海報】乙份

更多電影上映消息請至:@可樂電影@colakids
 

【全台上映戲院】
國賓長春

喜樂時代南港店

台北真善美

台北信義威秀

桃園統領威秀

桃園統領In89豪華影城

中壢星橋國際

新竹巨城威秀

新竹星際國際

台中in89豪華影城

台中老虎城威秀

台南真善美

台南南紡威秀

高雄駁二in89豪華影城

高雄大遠百威秀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

澎湖in89豪華影城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