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性愛,愛?不愛?(二)

Posted by on 2022-04-26 00:59:49

好久不見~,我們的波栗生命故事訪談,連、載、再、開!上回爐邊故事聊到關於阿偉和小傑的感情故事,需要前情提要的朋友可以回去重溫「三人性愛,愛?不愛?(一)」。今天我們接著看下去,這對情侶如何透過三人性愛開發新鮮感?這中間又有什麼預料不到的波折呢~?

 

交往兩年的時候,我自己開始覺得說我們做愛好無聊

 

度過上次感情危機後阿偉與小傑的交往走過兩年穩定期,雖然兩人關係上逐漸滿意,但阿偉因爲性生活的一成不變而漸漸感到無趣

 

阿偉:交往兩年的時候,我自己開始覺得說我們做愛好無聊歐,就覺得說就是洗澡、出來、然後看到他在那邊滑手機,然後就說我準備好了,然後開始親、抱、前戲,然後就同一個姿勢做到射出來,然後就結束,就覺得說怎麼會這麼無聊!就覺得關係上確實遇到了一個瓶頸,我就主動提說就是我們性愛有點無聊,那你有沒有什麼性幻想?

 

阿偉開始試探小傑對他人的性欲望,包括是否能接受與他人親吻、口交或肛交等等,最後則提出是否接受雙方性外找的可能性。

 

阿偉:那個時候應該是從對別人會不會有興趣開始聊,想像一下我們能夠接受跟別人發生到什麼程度,然後聊到說感覺可以接受我們跟別人互打、口交,然後不要1、0,不能夠接吻,之類的。

 

小傑:對,然後我們聊這個聊大概聊兩三個月。

 

阿偉:其實我覺得我們兩個對於...就是他單純出去跟別人約、或我單純出去跟別人約,都還是會有一點顧慮,就如果想像他在某個地方跟別人親吻,做1、0的話就覺得奇摩子不好。

 

小傑:而且我們那時候的性愛還是佔了很大部份,所以我們的愛某種程度上是建立在性愛上面的,所以如果把這個性抽掉的話,就是如果它不再是專屬彼此的話,我們的關係就會走向不好的狀況,所以那時候我們是沒有要走向開放式關係的模式當中,我們不想要破壞我們的性這件事情。

 

兩人討論兩三個月後,因為擔心染病風險、以及性外找可能會破壞伴侶關係,因此決定維持封閉式關係。不過當阿偉看到網路上的三人性愛文章,發現兩人其實可以以此方式進入開放式關係,兩人討論過後皆認為此方式能增加安全感,且也能滿足小傑性幻想,增進彼此性愛新鮮感,兩人正式協議以「包含伴侶在內之三人性愛」進入單一伴侶開放式關係。

 

當我看到他被人家幹的時候叫得很大聲,我就嘖!靠么!我其實很不爽這樣子,就覺得說別人怎麼好像也可以把他幹得很爽的感覺

 

兩人初實踐三人性愛的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阿偉比較勤奮認識他人,但小傑對陌生他人之顧慮較多,因此每當阿偉認識新人並與小傑討論時,小傑時常拒絕阿偉,經過好多次「選菜失敗」後,阿偉也感到氣餒,「那時候就會有點火,我真的覺得自己是老鴇!」阿偉說。最後阿偉好不容易取得小傑同意,兩人進行第一次三人性愛。結果在第一次三人性愛的過程中,阿偉體驗到嫉妒上頭的感受:

 

阿偉:第一次3p的時候,在旁邊看的時候,其實多少有一點吃味。看他們抱著很緊、接吻然、幹人家,我真的是微微的有一種... (臉皺起來)...就是,為什麼他在幹別人?然後我覺得他幹那個人的方法跟他幹我的方法是一樣的,我就覺得這是我專屬的方式,這是我專屬的溫柔為什麼可以用在這個人身上?

 

小傑:第一次對我來說是覺得好玩這樣子,但到第三次的時候,那時候我就坐在旁邊休息,結果當我看到阿偉在被人家幹的時候,然後也叫的很大聲,我就…嘖!靠么!我其實很不爽這樣子,就覺得說別人怎麼好像也可以把他幹得很爽的感覺!可能是因為自己被冷落,加上那時候我已經進入聖人模式,我就是會不開心!

 

第三次性愛結束當晚,忌妒火頭上的小傑一送走玩伴,立刻回頭再把阿偉「教訓」了一頓。

 

小傑:當我們三個人都結束了,然後把他送走之後,我就性慾高漲!就覺得說自己的東西剛剛被人家佔有,我要佔有回來,所以我就是用比較激情的方式再把阿偉幹回來這樣子!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我覺得比較有安全感這樣子。

 

這次性愛對兩人來說非常難忘,而且經過三人性愛的探索,兩人都深刻地發現,當彼此觀看伴侶與他人性愛時,會感到嫉妒或被冷落的感受。也因此,小傑與阿偉再度一起討論,認為彼此性愛上還是非常契合最後兩人協議,暫停尋找三人性愛回到封閉式關係。

 

「當我確定他的狀態是在跟人家玩,然後等一下我也玩得到,就是我確定所有關鍵字都是玩的時候,我就沒差

 

兩人回到封閉一年半的時間,彼此情感相當穩定。阿偉因要考研究所壓力非常大,在小傑的陪伴和傾聽下,阿偉感受到小傑的重要小傑也發現自己對阿偉的情感連結越來越深,時常將阿偉放進未來規劃中。一年半後,過去比較被動的小傑突然想再次進行三人性愛,想重新協議進入單一伴侶開放式關係。

 

小傑:一年半後開始想嘗試第四次三人性愛,不是因為不滿意,也沒有一個很特別的契機,就是想再約一次3P這樣子。後來就有一個人敲我,和他聊一聊發現這個人不錯,然後我就問阿偉,他也覺得ok,然後我們就下去約了

 

阿偉:這次就跟第一次比較像,我就發現說當我確定他的狀態是在跟人家玩,然後等一下我也玩得到,就是我確定所有關鍵字都是玩的時候,我就沒差,所以那個人跟我們兩個都很合,然後覺得還不錯。

 

這一次三人性愛,兩人再次事先確立好,這次是純粹玩樂性質,兩人、包括加入的玩伴也都是來玩的心情。這樣的事先約定避免產生嫉妒情緒,過程中也如大家期望地相當順利,自從三人性愛不再是引起嫉妒情緒的火藥線,而成為提升彼此性愛新鮮感之方式。

 

小傑:我們兩個事後討論的結論是說,好像還是跟他比較契合,所以如果覺得最近性愛比較無聊,想要再多一點刺激的話,我們就3P,那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性愛的增強物。

 

 

三人行不行?

「蠻多事情都可以直接談了,沒有什麼不可以談的

 

經過探索開放、回歸封閉、再度開放的歷程,阿偉與小傑不僅在性生活的滿意度上有感提升,更重要的是兩人的坦承、溝通讓這份關係更加穩固。當性外找議題能公開呈現於伴侶關係中,兩人認為彼此更能直接坦誠溝通許多事情,並協議找到方法處理,而去兩人有穩固的信任基礎,促使開放式關係更為穩定及滿意。

 

阿偉:性的這件事情上真的能夠講出來好多了,然後當然我們的狀況更好是我們有找到方法去直接處理它,直接去實踐它,我覺得我們兩個在感情上面,就是情感上面共識還蠻強的,就是沒有在跟別人曖昧,沒有要跟別人談感情這件事情。

 

小傑:就蠻多事情都可以直接談了,還蠻好的這樣,沒有什麼不可以談的,就覺得我們感情上還蠻穩固的啦,那性方面的話就開放也無所謂這樣子。

 

 

編觀點

 

我們可以看到,伴侶首先因兩人的一對一關係,原本新鮮、刺激、令人血脈噴張的性生活,變成例行公事,日復一日重演、輪迴,變成薛西佛斯的巨石。在這樣令人被困住,甚至是窒息的處境裡。因為「性」是阿偉與小傑伴侶關係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且在主流文化中,伴侶兩人「性行為」的彼此獨占、壟斷與排他性,也經常作為伴侶關係與其他關係的重要區隔方式。即便從雙方各別性外找,討論到找第三人加入兩人的 3P 性行為模式,過程中仍不免要面對,原本在性方面由自己獨佔的伴侶,與他人有性行為時,心中第一時間浮現的嫉妒,以及抗拒在性上面被別人取代的心情。

 

令我感動的地方是,在中間一年半回到一對一封閉關係的時間中,在阿偉考研究所的巨大壓力下,伴侶之間彼此的陪伴與支持,讓這段關係變得更堅固、茁壯。我認為一段關係要能走向穩定的開放,正是需要某些契機,讓彼此在困境中,展現並互相看見對彼此的扶持,而且是其他人無法隨便給予的重要支持、恆久的陪伴。在這裡,困境變成一種機會,也像一面能讓人看穿靈魂的透鏡,藉由這個機會、這副透鏡,看見對方是自己生命中無可取代的重要之人。歷經淬鍊的關係,彌足珍貴。

 

在這樣的經歷後,便不需要太依賴「性」的獨佔或壟斷來界定彼此的關係,而能將「性」轉化為彼此愛的交流與玩樂,能容得下他人來同樂。三人的性愛便慢慢失去嫉妒導火線的負面效果,阿偉與小傑更能享受三人性愛的新鮮與刺激,讓彼此的性,從原先快被一對一關係悶熄的小火苗,有更多新鮮刺激作為燃料,能更持久的燃燒下去!

 

欣賞爐邊閒談你,也對三人性愛有過好奇或經驗嗎?或是也經歷過主角阿偉和小傑類似的心路歷程呢?希望我們下一回爐邊閒談,也能聽到你的故事喔~!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