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栗摸魚趣】-「我是單一伴侶者,而我愛上一位多重伴侶者(上)」

Posted by on 2019-02-20 16:57:43

今天想分享的文章是

「我是單一伴侶者,而我愛上一位多重伴侶者」

(I’m monogamous, and I’ve fallen for someone who’s polyamorous!)

文章主要以被開放者的糾結為討論

當發現已經在一起的對象為多重伴侶時

經常出現的幾個困惑,包含最常出現的

「我的愛人剛剛告訴我,他(她)想要另一個愛人,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究竟「如果我是單一伴侶者,而我愛上一位多重伴侶者」

或是「當你是單一伴侶而你的另一半不是」時

該如何讓這段關係可以運作下去?

讓我們趕緊一起看看文章吧!


------------------------------------------------

       「 我是單一伴侶者,而我愛上一位多重伴侶者

              當你是單一伴侶而你的另一半不是,如何讓這段關係可以運作!」

 

        在這裡我們要呈現的資訊,是假設你正處於一段傳統的單一伴侶關係中,而你的另一半剛告訴你,他(她)是多重伴侶者。另一種可能,是你或許是一個單一伴侶者,但正在思考與一位多重伴侶者開始一段新關係,而且已經在這段關係中。我正在使用一個資源,去同樣涵蓋那種希望你能在這裡找到的狀況。 

 

A. 我的愛人剛剛告訴我,他(她)想要另一個愛人,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給剛開始進入多重伴侶關係的人,這段關係跟你想的不一樣。因此,我們並不必要「聽聽別人」的說法,也不代表你們原先的關係已經結束。如果你的伴侶說他(她)想要另一個伴侶,首當其衝的是你會覺得受到打擊或否定,若這一刻真正來臨,當你的伴侶真正帶來另一個人,你或許會只因為他的存在就感到被攻擊。試著深呼吸、放輕鬆,並試著讓這些念頭過去。你的伴侶並未攻擊你,另一個人也並未攻擊你,在這個時刻,最重要的是不要用憤怒來回應,但要試著讓這段多重伴侶關係能夠在你們之中運作。


       儘管如此,任何一段人們牽涉其中的關係,若彼此存在不同的目標與期待,將不會是一段簡單的關係。要讓任何一段關係能夠維持,需要時間與努力的付出,卻從未保證成功;在一段關係中,一個是單一伴侶而另一個不是, 並非特別困難與令人憂心的危機。這並非表示多重伴侶關係不能成功。但多重伴侶關係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妥協是任何在這段關係中的人都必須預備的,對那些剛開始學習與適應追求全新浪漫關係的單一伴侶者,感受可能格外真實,這種浪漫關係全然顛覆你所理解,能讓愛情持續維持的方式。


        可能在一段時間內,你會覺得不安、忌妒與受傷;這並不代表你們的關係已經失敗。而你也無須認為這種方式是錯誤、不對、不合理的。這僅僅表示你的另一半將必須花時間更格外專注在你的需求與感受,如此而已。雖然.這也意味著,你對關係的想法,恐懼、不安和疑惑,都將可能浮出檯面,而你可能會被要求面對這些想法、疑慮和不安。假使你能找到一種對抗並擊敗這些感受的方法,那麼你們的關係一定會得到改善。在多重伴侶關係中的成員,也不是如同戶外野餐的成員。成為多重伴侶的人,這代表著你可以有權力決定,做出任何協助你的伴侶感到安全的事情。這或許意味著你必須讓自己速度變得更慢,朝著你想要的新關係前進。這也可能代表當你的伴侶感到威脅時,你必須放棄這段新關係。這可能表示你必須就界限進行溝通,而這界限或許比你想像中更窄。


        有一個令人感到棘手的地方,就是雖然已經在這段關係中,我們仍應持續對加入多重伴侶關係的新成員保持同情與尊重。通常,這種誘惑的存在,將能創造規則與界限,以便保障現有的關係,即使犧牲關係中的其他人。尤其在這段關係還只是空想,還沒有人參與其中的情況下,更是如此。假如你想讓這段關係運作順暢,具備讓雙方都能發揮功能的一系列協商跟溝通,是你絕對需要具備的能力。同樣要緊的事,是你要履行你的口頭承諾,並要完全遵守在這段關係中達成的協議,而且沒有任何違規的理由。

 

        當已經投入這段關係中的人們,卻有不同的期待時,這本身就是一種壓力; 即使是看似微不足道的違規行為,很容易被放大到危及您希望共同建立的一切。但是請記住,當你建立這些規則:任何捲入你們關係中的是一個人。一個新的人會帶來他的需求和慾望,明智的做法是尊重這些需求和慾望。審慎評估每一個在這段關係的人的需求!理解他人需求看來似乎不是相當必要,但它的確必要,不僅是為了另一個人,對自己也有好處。行為可以調整,但感覺和情緒就有點麻煩,因為它們不能被控制或隨意支配;如果你同意讓你的伴侶探索一種新的關係,有一個非常真實的可能,是當你的伴侶與一個新伴侶有牽連時,就會變成很情緒化,而在那時,要求你的伴侶改變或結束這種關係,很可能會傷害你的新伴侶。在你這樣做之前要仔細想想,並了解傷害你的伴侶在你們的關係可能會產生的後果。

 

        放輕鬆點。隨著時間的流逝,這段關係會變得更加容易。安全感是透過學習而來。當你們關係逐漸開展,你將會發現讓你的伴侶感到安全將變得更容易,並建立讓彼此都感到愉快的基礎。但是,在你們邁向快樂的路上,還有一些心理障礙必須克服。第一也是最重要的,在思考你的伴侶的多元關係時,你們有些事情要一起去做,這些事是讓你感覺不足或者不夠的。

 

B 但是到底為什麼? 我不懂只擁有我還不夠嗎? 

        如果你是單一伴侶者的忠實擁護者,很難說出讓你有感覺的答案


        但這件事可能對您有幫助,請您牢記在心,就是多重伴侶關係可能和你沒有絲毫直接關係。不是因為你給的愛不夠多。也不是因為你無法符合你愛人的需求。更不是因為你的伴侶不愛你,或者是你的伴侶是很自私,還是因為你不能滿足你的伴侶,或者是因為你不夠好。許多人似乎不知是學來的還是勉強接受,自然的認為生活只需要一個人就夠了。當這類人經歷到一種追求浪漫相伴的驅力時,一旦他們發現這種浪漫的陪伴,這種驅動力就消失了。假設尋求親密的需求被消除;這個驅力得到滿足,而人們通常是與他/她的伴侶穩定下來。對其它人而言,卻並非如此。多重伴侶者當然也同樣會經歷追尋親密和浪漫關係的需求,但這一類的人就算已經找到伴侶,這樣的驅動力並沒有消失。多重伴侶者仍然持續追尋親密而浪漫的關係。

 

        這就是為何不少多重伴侶者開玩笑的說:「擁有一個情人不能滿足我所有需求。」他們不是在說多元伴侶者,無論多麼渺小或短暫的需求,都期待能夠一次全部滿足;而是在說人們都無法感到滿意,當單一伴侶者發現一個愛人,或者當多重伴侶者找到一個伴侶。


       簡言之:單一伴侶者可能樂意與一個且只有另一個人分享他們的生活。但多重伴侶的人則不樂意。它不必做出選擇。我不相信多重伴侶者會選擇多重伴侶而更甚於單一伴侶。我知道,我並沒有做決定;它僅是我的一部分,不論更好或更壞,我就是無法在我的浪漫生活中,只跟一個人在一起就感到快樂。我的妻子也是。無論我們是否都對或都錯; 我們只是跟其他人不同,為了要能夠成功在一起,我們必須承認並適應這些差異。如果你的伴侶天生是一位多重伴侶者,那麼你的伴侶渴望有另一位戀愛對象,並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他或她的錯。這並不意味著他或她不愛你。它只是意味著你們各自有不同的驅力和需求。

 

C.假如我的伴侶是多重伴侶者?

       的確,很重要的,不是每位聲稱自己是多重關係的人,就真正理解多重關係。


       這個世界並不全是由正直,有道德感以及誠實的人所組成,有些自私的人藉由多重伴侶關係合理化其隨意與他人發生性關係而不考慮後果的行為。這種人很容易被識破其意圖,例如:

 

‧   不忠

        當一個人持續以不忠的態度對待你,每每被發現展開新的感情時,他會用「親愛的,我是多重伴侶關係的實踐者呀!」作為藉口。但偷情並非等於多重伴侶關係。成功的多重伴侶關係是奠定在信任、同情與愛的基礎之上。那些容易背叛自己伴侶的人,通常也無法成為良好的多重伴侶者。

 

‧   說謊

        再次強調,成功的多重伴侶關係需要一份信任與誠實的承諾,安全感來自你的伴侶對你的愛與尊重,並能帶著獨特性與同情心好好對待你的需求與感受。如果你不相信伴侶的承諾,你將無法感到安全。

 

‧  他們在界限的協商中毫不保留。

       很重要的一點,不論傳統或現代,任何人在任何關係中違反關係的規則,就無法成為關係中的良好伴侶。任何關係,即使是普通關係,都存在一個允許人們投入其中,親身感受他們可以有何期望的架構係數。在一人是多重伴侶狀態,另一人是單一伴侶的狀態時,這種浪漫或接近浪漫的關係特別真實。有一點我不得不強調。在一人是多重伴侶關係,另一人是單一伴侶關係時,彼此的關係需要雙方的共識。你絕對必須積極地在架構中保留協商空間,並照你答應的事情去做。少了這部份,多重伴侶關係成功與否的先決條件,也就是最基本的信任,就將被打破。

 

‧   他們不考慮你的需求。

        單一伴侶者在多重伴侶關係中面臨重大挑戰。非常重要的一點,多重伴侶者必須竭盡所能用他/她的愛,支持和理解,來安撫單一伴侶者。隨著時間流逝而覺得不安和恐懼,期待有人能夠安撫,是自然合理的要求。這些感受完全合理。在這種狀態下,單一伴侶者需要覺得自在以及被理解,是非常重要的。

原文連結:http://www.morethantwo.com/polyformonogamouspeople.html
翻譯夥伴:周周、小HIGH、沙發熊

———————————————————————————

主題單元【波栗摸魚趣】

絕對幫你挖出最舊、塵封最久的資訊(?

因為夥伴們老早就翻譯完好多文章

殊不知大家都在逃避小編工作

就john全部供奉在雲端惹...

所以只好由垃圾話最多的莎編來負責

 

莎編發誓 

這些文章自己都還沒有讀過

因為「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莎編,一直都在等你 (水汪汪眼神

 

雖然這些文章都有點久遠了

但對現在剛進入關係的莎編來說

看了還是很有共鳴呀!(搗蒜式點頭

要當個浪女真的不簡單

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牽著手一起緩緩地走(猥瑣貌
 

*每週三晚間八點更新!莎編等你來~~~~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