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嫉妒更可怕的事情就是逃避嫉妒

Posted by on 2021-11-08 13:57:49
無論是在開放式關係還是一對一關係,關於嫉妒最重要的事情是學會以健康的方式處理它,它發生了不要隱藏它、不要假裝它不存在、更不要忽視它、溝通和引導它,你是人,嫉妒是一種反應。

V小編曾經是個完全不敢面對嫉妒的人,當嫉妒發生的時候,因為擔心伴侶會無法承受我很愛忌妒,或擔心會影響到他的決定,所以會故意忽視它、說出一些違背自己討好伴侶的話,等回到家之後才開始感覺內臟是如此的不舒服,而且多麼想狠狠的揍自己...
分享自己的情緒,並不是意圖讓伴侶停下來改變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或情緒操控,只是需要被聽、被理解,事實上也想支持伴侶的自由,只是這樣做的時候會有一些複雜的感受和情緒需要消逝,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你可以同時感受到自己的不舒服以及同時對伴侶支持。

讓伴侶知道,因為他和另一個人在做什麼,我會有負面或不舒服的感覺,但這並不意味著我不希望他這麼做,最終想要的是,他能真實的活出自己,並有自由去追求他想做的事情,因為我也想從他那裡得到同樣的自由。

#比嫉妒更可怕的事情就是逃避嫉妒
#如果你感到嫉妒,請確認你嫉妒的原因是內在(例如不安全感.創傷)還是外在(例如未被滿足的需求)
站內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