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正宮被打入冷宮》-小宮的故事(二)

Posted by on 2019-03-24 00:22:02

大家好,歡迎來到波栗故事屋。上次提到小宮與阿翰因為第三人「大弓」對兩人的不尊重而分手,但兩人的多重伴侶生活並未就此結束,接下來小宮又遇到了哪些衝擊或挑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受到冷落的正宮
我跟阿翰的伴侶關係回到一對一,後來阿翰認識另外一個人──小李,但他們這段關係對我來說很微妙,因為我不曉得他們到底算不算在一起,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認識的,阿翰只跟我說只是小李喜歡阿翰而已,所以小李常常出沒在阿翰身邊。

但也因為如此,其實我也不會排斥小李,那陣子我和小李會互相照顧,例如有時候吃飯時是我出錢,有時候小李出錢,但因為這次不像和大弓那次一樣,阿翰並沒有開三人群組,而阿翰也不會講他和小李的狀態,加上我不曉得他們到底有沒有交往,所以我也沒有主動問,當然我自己也會認為就算他們交往了,阿翰應該會主動來跟我說。總之,這樣模糊的狀態讓我很不知所措,我只知道,阿翰的心思似乎漸漸轉移到小李身上…。

曾經發生一件事讓我很生氣。當時阿翰剛好要考試,所以我想說我前一晚住阿翰家,這樣隔天就可以載他去考試。當我載阿翰到考試地點時,我跟阿翰說:「考完打給我,再討論要不要一起吃午餐」,當時阿翰則說小李中午會找他,我覺得也OK,就和阿翰說:「好阿,但你考完還是要跟我講,因為我現在要回家睡覺。記得叫我起床,再看要不要一起吃飯。」但沒想到,我起床時他們兩個就已經吃飽了,這讓我非常生氣!而且他們還是去吃我喜歡的餐廳!阿翰卻沒叫我起床,也沒找我一起去。

當時阿翰說了:「小李說你要睡覺就先不要吵你了。」我則非常不爽的說:「但我現在肚子很餓怎麼辦?結果你們吃飽了!」最讓我不開心的是,這明明是我跟阿翰的事,但憑什麼小李跳出來幫阿翰講話?乾他屁事?我覺得這是我跟阿翰之間的事情,不是小李可以管的!結果最後變成我和他們兩個人吵架,但也沒下文,因為最後阿翰跟我道歉,事情也就這樣算了。

然而,他們開始越來越少找我出去,理由都是因為我要上班,我心裡就會覺得很不平衡,明明小李也在上班,阿翰會配合他卻不會配合我。這件事情我也和他們談過,因為我的班是可以排班的,也可以為了他們請假,但他們卻用了很多理由忽略我。
 

我需要的是他記得我是正宮

我發覺我的忍耐到了極限,我不斷釋放訊息讓阿翰知道我無法忍受他的忽略,也曾經和阿翰說這段感情我現在不太愉快,但當阿翰意識到我和他的關係可能已經不行了的時候,已經太慢了,我和阿翰提了分手。讓我意外的是,原本我一直以為他們是曖昧,但我跟阿翰分手的隔天,阿翰就和小李就交往了,他們的臉書也公開掛穩交。

我其實很氣阿翰什麼都說不清楚,也不願意跟我講發生什麼事,分手後我甚至直接的問阿翰:「你們交往很久了嗎?」阿翰也只回:「沒有交往啦,只是我和你分手後,我和小李都想要有人陪,臉書掛個心安而已。」聽到他這樣說我當然是怒火中燒,覺得他們明明就交往很久,為什麼不直接承認?

但仔細想想,我並沒有完全責怪阿翰,只是一想到我什麼事情都跟他說,他卻對我有所隱瞞,真的讓人很不開心。我明明曾經跟阿翰說,無論什麼事都可以直接講沒關係,沒什麼好隱瞞的,甚至要跟小李交往也可以,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小李,但要跟小李交往就直接交往我OK。我也不怪小李,不恨他也不嫉妒他,因為我在乎的是阿翰,阿翰冷落我讓我很生氣,我不可能因為小李是後到的,而阿翰愛他,我就去跟小李吵架叫小李滾,這麼做只是不尊重阿翰,畢竟小李是阿翰自己找到的另一個對象。只是我覺得阿翰應該更主動關心我,我覺得我需要的是他記得我是「正宮」的位置。

可能對我來說,如果我有兩個伴侶,區分出兩人的重要性是很重要的,我希望我是個正宮的位置,就像當時我跟大弓在一起,我會將我的重心擺在阿翰身上一樣,將阿翰視為「正宮」。

下集待續...
回顧上集:《當正宮被打入冷宮》-小宮的故事(一)

站內有0則留言